泪殇雪蝶

爱发电:风凋木
uid:409011

【scp-049×你】当你处在黑死病背景下

乙女向。中世纪黑死病背景。私设多如山。

你是个小萝莉。

虽然很不情愿,但为了女主生命安全,设定小天使是个正常人类。

灵感来源于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,丹东出场的那一句“Ça ira”,真的好!温!柔!【我只是想让想让小天使这么说上一遍x



疾病在小镇肆虐,死亡无处不在。从第一位镇民不幸地在痛苦的哀嚎中死去开始,它便已势不可挡地向周围扩散。接下来,一位接着一位镇民身上长出了不祥的黑色斑点、四肢逐渐溃烂。

在接下来的几天之内,镇民数量锐减。一半是死了,另一半则是逃了。

你们家隔壁住着一位旅居在此的医生,他举止优雅、谈吐不凡,镇民们私下里猜测他是哪里落魄的贵族。黑死病刚出现在镇子里的那天,你的父母曾经在家里顺口提到过,他肯定是那些跑得最快的人之一。末了,父亲冷哼一声,说他们这些人根本就没有家、不明白家的重要性。

男人的后半句说对了,但是医生并没有离开。恰恰相反,他在镇子里忙里忙外,帮着治疗那些无家可归或有家不可归的人们。医生的着装古怪吓人,你不怎么敢靠近他。但见得久了,你对那身厚重的袍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有一次悄悄地接近他,伸出手试探性地想要摸一摸。

那是你第一次看见医生生气。他后退一步,猛地转身,黑袍微微飞起。“别碰我,孩子。”医生过于严肃地警告你。“不摸就不摸。”你冲他吐吐舌头,跑回自己家。

黑死病的重量很快也压在了你们家头上。某天早晨,你的母亲开始发烧、恶心,她的脚趾变成了黑色。父亲似乎在这一刻才意识到这恐怖的疾病离他并不遥远。

然后,无家可归者的队伍里便又多了一人。

医生将她带到镇子的教堂里,和其他患者安置在一起。你有一次过去,想要看看她怎么样了。医生拦住了你,摇了摇头。

“您不会想要见到她的。”声音低沉沙哑,透着无法忽略的疲惫。

你的父亲很快也坚持不下去了,开始收拾东西,准备远离这被死神侵占的小镇。一个人。如今人人自顾不暇,带上一个没用的小女孩只会拖累他。

医生不知道从哪里得知了男人的打算,问男人真的不管女儿了吗。男人说是的。他说,她会死的。男人没有说话。他于是说,那请您把她交给我吧,我来照顾她。

你就这样被你父亲托付给了医生。

医生把家里弃置许久不用的、变成了杂货间的客房腾出来,让你搬了进去。让你平常尽量不要出来。出于对他的惧怕,你乖乖听话。

医生在家的时候,会把面具什么的脱下,露出的漂亮如阳光的金发和湛蓝澄澈的双眼。他长相俊美,柔软的金发驯服地搭在肩头,脖颈的弧度好看到完美。

除开不愿意和你靠得太近之外,他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监护人。他做得一手好菜、而且愿意照顾你的喜好调整口味。他温柔,每天晚上都会隔着门,用轻柔得过分的声音讲故事、哄你睡觉。

他的声音低沉优雅如大提琴,缓缓地流进你心底。

男人离开小镇的那一天,正好和医生打了照面。男人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装在灰扑扑的袋子里面、扛在左肩上,右手藏在长长的衣袖里。见到医生,男人下意识地将右手往身子后面藏了藏。

医生看男人的右臂一眼,轻轻叹口气:“您真的不打算留下来吗?”男人警惕地往后退了一步:“你没资格命令我。”“我是说,”医生温言规劝,语气里满是无奈,“如果您留下,我会尽我所能地帮助您。离开这里之后,您可能会很难再找到医生了。”“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男人尖声回答,匆匆离开了。

你问过他爸爸是不是不要你了。他温柔地笑笑,说哪有,别瞎想。他又说是现在特殊时期,他得去其他镇子看有没有适合居住的地方,你年纪小,受不住奔波,跟着父亲的话,对谁都不好。

这段话里满是漏洞,但是年幼的你没有听出来,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说好的,那我还能和爸爸见面吗?他沉默了一阵:“我也不知道。也许吧。”

虽然你基本上足不出户,但一个个噩耗还是穿了墙似的传入你耳中。每天都有新的人得病,每天都有新的人死去。镇子挺小的,几乎每个人你都认识。得病的、死去的、也很多都是你认识或者至少见过一两面的人。死亡的真实感因此格外强烈。

医生拼了命地去救每一个患者,但是多数情况下,他所有的努力都是杯水车薪。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在他眼皮子底下断了气。每每和他对视,你就能清楚地看见那双蔚蓝色眸子里蕴藏的、深深的痛苦和无力。

恐惧和压抑随着瘟疫蔓延,死神的镰刀高高举起,悬在每个人头顶,不知何时便会无情地挥下。人人自危。

很快,小镇里只剩患者在满地的死尸里痛苦地叹息,极少数不愿离去的家属绝望地对天嚎哭。医生曾为此愧疚地向你道歉,说很抱歉他不能带着你离开,委屈你不得不留在这样危险的地方。

你其实并没有怎么为此感到委屈。但你还是好奇地问他:“那您为什么不愿意离开呢?”他像是从来没有想到你会问这个问题似的,语气像是在回答“人为什么要吃饭一样”利索当然。

“我是个医生啊。”

母亲在痛苦中离去的那天晚上,躺在床上的时候,你小声地问站在门后面的他。

这是不是就是世界末日了。

是不是已经无能为力了。

我们是不是都会死。

他的声音从门板后面传来。声音不大。却温柔又自信得令人安心。

“Ça ira.(会好的。)”

评论(8)

热度(673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